多喜

虽然博主已经告诉我,我想拍的那家“墙壁上的小卖部”已经被拆了,但是因为想出去走走,再加上那条路我没去过,所以我还是去了

然后那个小卖部的确不见了,于是我就随便乱走了,反正也没来过,然后我就看到了这家理发店。在微博上我有见过一家很华丽复古的理发店,理发师也是油头胡渣的帅大叔,而这种真正的有年代感的理发店,我也同样很喜欢

觉得这种椅子很好看,在网上我有看过小模型的,但是没买。下次去那里剪一下头发,这样我就敢随便拍了,还可以听大妈阿叔用白话聊家常听八卦。让我想想是晚上拍比较好看,还是白天拍比较好看

我觉得以后走一条没去过的路,应该走过去一次再走过来一次,这样就可以看到一条街道的正反面了,不然会错过一些东西没得看到

后来我去了一家蒲庙生榨,因为学校和后门的粉店普遍给的很少,于是我就要了三两,结果太多了!我就没吃完。店里还贴着张纸,上面写着“若有特殊要求,请大声告知!”,我觉得好玩。听到阿姨和姐姐问一个没有穿黄色衣服的美团大叔到底是不是美团的,因为上次有人假冒美团外卖,三份粉都是加卤蛋青菜叉烧,给她们亏完。大妈们又在聊谁谁谁的哥,害羞得不敢打电话给女生,见女孩子都怕,所以还没结婚。还听到一个胖胖的大妈说今晚做鸡肉猪肉鱼肉的肉丸,然后拿给她们吃。

我觉得这些生活琐事,是那些贵贵的餐饮店所没有的人情味市井气


2018.9.26: 老老的理发店,我都想拍

评论

热度(1)